close

情歌教父周傳雄 情歸種子音樂 推出全新單曲《苦情歌》

情歌教父20年情歌路 曾欲擺脫“苦情歌手”稱號


多年來小剛老師一直被貼上“苦情歌手”的標籤,對外人看似莫大的榮耀,可對於小剛老師,這個標籤可以說是讓他又愛又恨。
一方面,小剛老師以《黃昏》《記事本》《寂寞沙洲冷》《青花》等感人至深的情歌打動人心,
另一方面,大家似乎也以為他就是那位一直以來唱歌很苦情的歌手。
這些年來,小剛老師為了擺脫這個標籤的限制和束縛,避免去做以前重複的東西,
避免在固有框架裡去做一張唱片,避免為商業去做太多的迎合,在音樂上嘗試更多的改變和突破,
試著融入更多不同的音樂風格和概念。

然而歷經成長與成熟,在音樂之路邁入下一個20年之際,情歌教父,再一次回歸。
這一次,周傳雄欣然接受了“苦情歌手”的封號,與其逃避,不如正面迎戰。
他一直認為,情歌如酒,悉心調配,點滴斟酌,才能醉人心脾。
讓人在聽完歌曲之後,良久有回味,始覺甘如飴,成為這首新作《苦情歌》的創作發軔點。


《苦情歌》是小剛老師與多年默契搭檔陳信榮的靈感撞擊之作,
資深作詞人陳信榮引用《詩經》中關於戀人離合的詩句寫出了這首感人至深的歌詞,
借由小剛老師深入而內斂的唱腔,描寫了有情人在情愛裡經歷的冷與溫柔,苦與回味,以及挫折之後感受的內心富有。
為了演繹這種情歌裡別樣的苦後情懷,小剛老師特意邀請了新的合作夥伴——陶喆御用配唱製作人Andrew首度合作,
用比以往錄音更多倍的時間去找到最貼切的演繹方式,拋開過往的技術干擾,試著用最自然的情緒表達,
讓聽眾能更細微的去體會和感受歌曲所傳達的情感內涵。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的下一句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或許這就是小剛老師為聽歌的有情人埋下的美好楔子吧。
也讓我們更為期待,在回到老朋友種子音樂懷抱後的情歌教父周傳雄,能夠儘早推出一張全新的飽滿而深情音樂專輯,以饗歌迷。




苦情歌
曲:周傳雄 詞:陳信榮
{###_kukuchang/10/1113169202.mp3_###}

我經過草原大漠
時常出現在我夢的盡頭
你忽然放手

我沒有特別難過
醒來發現失去後的從容
不再有從前那種疼痛

唱情歌 釋放我所有感受
你曾是旋律之中最苦的那一個降落
唱苦情歌 投入的忘了我
固執的說 過去 挫敗不算什麼

唱情歌 幫助我度過寂寞
你曾是轉身過後最苦的那一個折磨
唱苦情歌 召喚我死生契闊
情愛中最真的 我將會懂

晨光中不能入夢
愛我的人曾經傷害過我
我安靜接受

我沒有失去什麼
記憶會在未來溫暖著我
相較於從前更加富有

唱情歌 釋放我所有感受
你曾是旋律之中最苦的那一個降落
唱苦情歌 投入的忘了我
固執的說 過去 挫敗不算什麼

唱情歌 幫助我度過寂寞
你曾是轉身過後最苦的那一個折磨
唱苦情歌 召喚我死生契闊
情愛中最真的 我將會懂

晨光中不能入夢
愛我的人曾經傷害過我
我安靜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